偶尔码个字
脑洞破天际,下笔很无力,为了卖安利,我会努力
本命很多/基本没有CP洁癖
只要不触雷点就好
声控/颜控/双子控/二次元尼桑控
不要跟我抢尼桑!!!
新番旧番轮回中
ID:奈良


微博:http://weibo.com/u/1975033872

[少年同盟][双子]キセキ

キセキ 

——浅羽佑希の场合

世界上有一个人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对于年幼的浅羽佑希来说,这是一个难以理解的奇迹。

浅羽家可爱的双生子,外人常常这么称呼他们。

他的哥哥悠太不太爱说话,每次有热情的阿姨不自觉捏兄弟俩的脸时悠太总是涨红了脸,拉着佑希的手微微用着力,手心里全是汗,这时候佑希就会拉着他跑开,虽然有些时候悠太出于礼貌觉得贸然离开太失礼有过挣扎,但从未成功过,佑希握着他手的力度总是恰到好处,不会轻易松开也不会用力到产生不适。悠太啊,明明是个哥哥却更像是弟弟,认识的人都这样说。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悠太有了做哥哥的自觉,也许很久之前悠太就在努力,不过等佑希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恍惚觉得两人之间开始有了距离。

悠太总是比较乖一点的那一个,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不会改变。

学习好,人缘好,分担家务,照顾弟弟,相比之下佑希就有点儿散漫,虽然运动神经发达却懒得活动,学习也是马马虎虎,除了几个青梅竹马基本不多和他人交际,家务也懒得打扫,两人的房间里经常可见佑希的漫画书和零食胡乱堆放。对于佑希的各种不良习惯悠太总是像一个模范哥哥一样不厌其烦地唠叨着。

佑希常想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在书店里慢慢挑书也不会有人催促,在外面逗留也不会有人提醒着快点儿回家,即使屋里乱糟糟也不会有人念叨着打扫卫生。

隔阂就是这时产生的。

上大学之前,如果有人见到他独自出门肯定会问起另一个,即使在青梅竹马要和春的眼里他们两人也应该是形影不离的,这点让佑希觉得烦躁,他们是双生子并不是连体婴。所以填写志愿的时候他果断选择了离家较远的学校,对此其他三人和父母都很惊讶,悠太反应却很平淡,好像对于此事他早已听说,这又让佑希变得更加烦躁。

从未分开过一旦离开才能体会到很多习惯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多少次不自觉地和“悠太”对话,反应过来回应他的只有空荡荡的单身公寓。除了悠太之外完全不能和其他人住在一间屋子里。

这个时候才意识到也许从很小的时候就在依赖悠太了。

记得木质上下床刚买来的那天两人猜拳决定谁睡上铺,结果理所当然的是佑希睡了下铺。虽然没有抢到上铺很是怨念,但是很快这种不快便被第一次分床睡的不适打败,旁边空着的感觉让他陷入了失眠,最终佑希还是爬到了上铺,靠着悠太的感觉是真实安心的。虽然悠太有说只限此一晚,不过之后又不知道有多少次下面的床铺是空着的。

对于佑希的要求,悠太总会有一种特有的无奈语气,听上去像是没有办法地退让,但是佑希明白悠太对他总是包容的,尤其是他称呼悠太哥哥的时候。

  

——浅羽悠太の场合

明明是不同的两个人却长着同一张脸,即使生物课讲过这些并不复杂的知识但在浅羽悠太眼里这种相遇不得不算是奇迹。

佑希曾经问过为什么不是他是哥哥,悠太对此只能说这是命运的安排。而事实上悠太很难想象对着佑希叫出“哥哥”这两个字。

佑希一直是个很散漫的人,除了漫画和特殊的收集癖之外看不出他有什么其他明显的喜恶。这点上来讲其实悠太自己也不是十分明朗的人,不过相比较佑希他活得更为积极一点,用要的话来讲。中学三年的时候由于班级不同两人并不经常在一起,每次见面也多半是悠太去找佑希,更多的时候是和其他三人一起。虽然回到家里二人独处的时间会变多但佑希往往是沉浸在漫画中,两人最多的对话变成了整理凌乱的漫画书和个人物品,佑希对悠太也从敷衍转变成逃离,悠太的耐心也在一天天减少。

有时候悠太也会想如果只有自己的话该是什么情形,房间里的上下床将不会出现,散乱的漫画书也会消失,不用天天跟着某人逛书店,每次都要催促着才会离开,这样的话会不会更轻松一点。

大学志愿佑希不出意料地选择了离家很远的地方,没有特别的原因悠太觉得这个结果理所当然,虽然对于佑希事先没有告之家里或者他这个哥哥这一点有些生气。而悠太留在了离家很近的学校,算是对父母希望至少有一人留在身边的安慰,这样说来,悠太觉得自己好像又一次对佑希做出了让步,这个或许也是他认为的所谓做哥哥的责任吧。

从什么时候起,悠太对于佑希提的各种要求开始变得十分包容,即使有些时候这些要求略带无理是可以完全拒绝的,但是当一看到对方恳求的眼神,有时又加上些微撒娇地称呼他“哥哥”,到口边的拒绝也会收回。

记得小时候悠太不小心打碎了爸爸心爱的盘子,佑希闻声出现时看到的是碎了一地的盘子和一旁不知所措的悠太,“怎么办”双手因为做错事颤抖着,一副要哭的表情。“不要紧的,这样就没问题了,”恶作剧一样埋藏起来的碎片以及成为共犯,“我是包庇了犹太的罪犯,要是被发现的话我也会和你一起被骂啊。”佑希手心里的温暖缓解了悠太的担心。

大学的生活也开始变得繁忙,除了因为同校而经常见面的春以外与其他人之间的联络并不频繁,包括佑希在内,一般关于对方的近况也大都是在与父母的通话中听到,这让悠太觉得自己最近话变少了很多。同屋的舍友生活习惯良好,再也不用想着下铺躺着一个赖床的家伙。

不管佑希做什么都可以原谅他帮助他,佑希一直借由着对自己的依赖,在此之前悠太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现在,悠太想,也许自己也在依赖着佑希对他的依赖吧。

 

——二人の场合

第一次放假没有什么出行的打算,大一学生浅羽佑希决定收拾行李回家,回到久违的房间时却发现有一个人已经早一步回来了。

“啊,悠太”

悠太在努力从室外的晾衣绳上收晒好的被子,一共两床,悠太一床,佑希一床。

“来帮忙”

佑希放下行李接过一床被子,两人合力整理好。

房间很干净,看来是早回来的悠太已经打扫过了。

“呐,佑希同学,把你的行李箱整理好,床铺好”

“はいはい”

不情不愿把行李箱丢进柜子里,明天收拾也不迟,抱起带着阳光味道的被子准备放在下床,一时大意忘记了上下床构造存在的弊端。

“疼……”

额头磕在木头上的一瞬间疼痛便传遍了全身。

“啊,不要紧吧”

悠太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撩起佑希的刘海,已经红了,好像还有点儿肿。

“要不要涂点药”

佑希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双手放在双膝上,安静地任悠太在额头上涂涂抹抹,凉凉的触感缓解了炽热的疼痛。

悠太半跪坐着,一手撩着佑希的刘海,一手擦着药水。

佑希微仰着头看着悠太,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悠太微微抿着的嘴。悠太专心地盯着伤处,以尽量轻柔地动作擦拭药水,窗外的云朵已被夕阳染成了蔷薇色。

“呐,悠太,今天晚上睡地铺吧”

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又继续下去。

“怎么了”

“住惯了学校的公寓有点儿不习惯上下床”

药涂好了,悠太在佑希头顶别了一个刘海夹防止头发沾到药水。

“可以,不过只限今晚,明天还是要好好睡床”

“はいはい”

世界上存在着另一个自己,是偶然?还是命运?

君にめぐり会えたそれがキセキ/和你的邂逅算得上是奇迹

 

     

 

 

       -Fin-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灵感 | Powered by LOFTER